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将以民间经济外交积极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8:00 中国新闻网

  

中国将以民间经济外交积极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

  12月11日,来自内地、港、澳、台、侨有关单位的两岸四地近四百名工商界人士出席在福州召开的全国工商联九届五次执委会议。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十一日在此间表示,将充分发挥工商联在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方面的助手作用,开展民间经济外交,积极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

  全国工商联为此已经与中国

商务部建立了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合作工作机制,共同起草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文件并广泛征求意见;联合召开了“全国民营企业‘走出去’促进与交流会议”;组织了民营企业家访问巴基斯坦和东非四国,并参与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访问英国活动,签署不少经济合作项目。

  在今天于此间开幕的全国工商联九届五次执委会议上,黄孟复说,全国工商联积极发挥民间外交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同外国政府、商会和国际组织的联系与合作,组团访问了欧亚非多国,主办了中尼民间合作论坛、亚洲制造业论坛、中挪企业安全与健康论坛等一系列国际交流活动,并有组织地推动中国民营企业进入非洲。

  他表示,全国工商联明年将进一步扩大与海外工商社团的联系与合作,不断开拓工商联的国际交往与对外合作领域。组织参加好在日本召开的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积极推进中尼民间合作论坛等合作项目。

  他还强调,全国工商联将发挥与中国商务部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合作机制的作用,争取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并组织联合调研和培训,为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相关服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