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淮南矿业下单5亿 年金入市再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0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张冉实习记者罗宾汉北京报道

  12月8日,全国煤炭行业龙头淮南矿业集团在京与8家机构举行企业年金计划运作签约仪式,并宣布即日入市。

  此次淮南矿业年金项目采用法人受托全分拆模式,由中诚信托投资公司担任受托人,工商银行担任托管人,招商银行担任账户管理人,南方、易方达、华夏、海富通等基金公司与平保担任投资管理人。

  首笔年金规模为5亿元,将以每年1亿元的入市速度递增。

  “截至11月底,与南方签约的

企业年金投资项目已达16家,其中,马钢企业年金已取得了超过18%的收益;淮北矿业(集团)企业年金也取得了17%的收益。”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告诉记者。

  据某年金运作资深人士透露,2004年23号令公布时,国内年金规模为680亿元,到2006年10月,年金市场新增规模110亿元。

  “美国401(K)条款推出后,

养老金规模从1990年的3850亿美元迅速增加到2000年底的17120亿美元,年增长18%。然而,23号令公布后,国内企业年金市场却发展缓慢。因每个年金账户都需要专户管理,交易席位、管理人员等成本日趋走高,但年金账户的规模却没有出现爆发性增长,这已给基金公司带来日益沉重的负担。未来国内年金市场如何发展仍需要时间,也需要各个政府部门支持。”该人士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