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至百色航线开通 结束百色无航空交通的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百色十二月十一日电(蒋雪林 高久江)搭载着一百多名乘客的HU七四六七号航班,于今天十一时零三分安全降落在广西百色田阳机场。这架从广州飞往百色的空客A三一九客机,结束了广西百色市没有航空交通的历史。

  搭乘此架航班、由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率领的“广州对口扶贫百色”考察团飞抵田阳机场时,受到了百色市官员的热烈欢迎。考察团此行目的是让广州市和百色市产业实现顺利对接。同机抵达的还有部分游客。

  广州至百色航线开通后,初航一个月内,每周两个航班,初定周一和周五,上午从广州飞往百色,全程一小时,午后从百色返回;一个月后将增至每周三个航班;机票定价九百三十元人民币元。为培育市场、集聚人气,初航首月所有旅客均享受三折机票优惠,仅为二百八十元。如市场开发状况良好,百色田阳机场还将开通百色—桂林—昆明航线。

  同机抵达的原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州至百色航线开通拉近了百色和广州的距离,对百色的发展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陈开枝数次赴百色扶贫,被誉为中国“扶贫

状元”。

  百色市是邓小平发动百色起义的起源地,旅游资源丰富,近几年来成功推出了邓小平足迹之旅、天坑群之旅、峡谷群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百色红色旅游还被列入中国十二个红色旅游经典线路之一。广州游客是百色旅游的主力,以通灵-古龙山峡谷群为例,有近三成游客来自广州,但以往只能以火车或汽车为交通工具,自驾车需要约八个小时。

  百色机场距百色市四十七公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