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疆成功实现温室集约化养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4:4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1日电(记者李晓玲)在上海水产大学的技术支持下,新疆成功实现了虾类的温室集约化养殖。今后冬季只能在高级宾馆里吃到的南美白对虾不日将被端上新疆普通百姓的餐桌。

  据了解,《虾类温室集约化养殖技术在新疆地区的开发应用》是上海市科技兴农中西部服务项目中的一个,这项技术的核心就是在虾养殖全周期内不换水,不使用抗菌素,具有防病能力强、不排废、全面生产和产量高的特点。

  南

美白对虾属热带虾,在低于20摄氏度的气温里无法养殖。以往新疆每年仅有50多天的自然养殖期,其余300多天都靠外地空运,价格相对较高。

  上海水产大学教授臧维玲说,温室集约化养殖项目之所以能落户新疆这个相对偏远的地区,主要是新疆水质好,养殖出的虾属于无污染、无公害产品。再加上新疆虾类温室集约化养殖基础好,在此之前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传统养殖技术。

  上海水产大学和新疆一家生物技术公司联手在温室养殖的首批南美白对虾将在明年元旦上市,市场价格将控制在70-80元/公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