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资行进入服务水平将全面提升 百姓可亲自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允许外资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会给中国经济和老百姓带来哪些好处呢?银监会主席助理王兆星今日表示,随着中外资银行竞争的加剧,中国银行业的服务水平、竞争能力,为老百姓服务的能力,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王兆星表示,随着银行业的全面开放,老百姓可以亲身感受一下外国银行的服务到底怎么样,它和中资银行在服务方面、在产品方面到底有哪些距离和差距。外国银行也会带来一些新的服务理念、新的服务方式、服务手段和新的经营产品,中国的老百姓可以对这些产品、服务亲自体验,也可以进行选择。

  王兆星指出,随着外国银行的经营,和中资银行竞争会越来

越剧烈,中资银行压力越来越大,会改善它的服务和产品创新,提供更加适合于中国老百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也对中国中资银行服务的提升、金融创新有很大的促进。最后从总体上,使得中国银行业的服务水平、竞争能力,包括金融产品创新能力,为老百姓服务的能力,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这也是中国老百姓从全球化当中、从对外开放当中得到的最大实惠。

  王兆星介绍说,老百姓选择银行和金融服务,一个是关心利率方面,一个是关心产品是不是适合自己,服务是不是更好,效率更高,所以服务的便利性也是老百姓要考虑的。另外还有安全性,中国老百姓辛辛苦苦赚的钱,也要保证他的安全。所以他既要看利率高低、服务好坏,同时也要看存在哪家银行更安全,这也是提高中国老百姓金融意识的很好的机会。

  王兆星同时指出,目前来讲,外国银行和中资银行办理

存款利率是一样的。但是在不断推进利率市场化,随着市场化的进程,存款利率也会有一个上下浮动的空间,这个时候就取决于各个金融机构服务的质量、整个服务水平,还需要产品风险控制等等综合因素,那个时候,利率会有一定差异。(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