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融资功能】私募资金想参与试点公司定向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在12月1日尚福林的讲话中曾提到,可以研究在三板建立合格投资者与私募发行之间的对接机制,形成与公开发行市场互为补充的私募发行市场。除世纪瑞尔(430001)提出了赴中小板上市的申请外,另一家中关村的公司中科软(430002)则提出了定向增发。

  “三板公司融资功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投资三板的机会,而转板机制的建立则让我们拥有一个最快的增值和退出渠道。”某私募股权投资者告诉记者,在去年投资深发展、交通银行法人股获利丰厚后,他们将三板市场定为自己最新的投资目标。

  根据中科软定向增发方案,增发价为每股2元,发行市盈率为20倍。与中科软一样,三板公司北京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30003)也在进行定向增发,增发价为每股4元,按今年预测利润及增资完成后股本计算,市盈率为12.68倍。与目前中小板市场平均29倍市盈率相比,三板市场有低价优势。

  某私募股权投资者告诉记者:“做私募投资最重要的条件就是要有良好的人脉关系,否则,即使资金再多也拿不到一家公司私募的股份。”而三板这种半公开的市场拿到私募股份是目前最好的股权投资通道,这也是目前私募资金看好三板的重要原因之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