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住宅成交下跌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虽然商品房整体的成交量有所增加,但住宅成交量还是出现了下滑,12月的首周住宅成交依旧没有突破性进展。

  房产之窗网的数据显示,上周(12月1日-12月7日)也就是12月的首周,新开房源共计15个开盘单元,虽然比起前一周新开房源大为缩小,但在前一周大量房源上市的带动和刺激下,上周商品房市场成交量还是出现了回调,上周共成交新盘套数5107套,面积53.7万平米,与前一周相比,成交套数增加了538套,成交面积增加3.7万平米。

  但是住宅成交量却出现了下滑,上周住宅成交3514套,较上周减少162套,成交面积39.5万平米,比上一周减少了2万平米。从住宅的区域成交看,浦东以688套,成交7.4万平米遥遥领先,南汇上周交易量大幅下滑,由前一周的成交603套跌至上周的187套,闵行区的周成交量跌破300套,松江区上周成交量也下降较多。其他各区成交均表现平平。

  房产分析师指出,总成交量虽有所增加,但住宅成交量却下跌了5%,“可以看出,年底将至,尽管

开发商上周推出大量新盘,买家可选择的房源增多,可购房者浓厚的观望气氛没有多少改观,住宅成交量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

  同时,除住宅以外的其他类型的楼盘上周成交则上涨较多,“说明投资者受

人民币升值、地域商圈发展以及开发商的大力促销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开始出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