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王兆星:目前中外资银行办理存款利率是相同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25 中国新闻网

  

王兆星:目前中外资银行办理存款利率是相同的

  随着利率市场化的进程,存款利率也会有一个上下浮动的空间,那个时候,外资银行的利率会有一定差异。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百姓将人民币存入外资银行,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利率。

银监会主席助理王兆星今日公开表示,目前来讲,外国银行和中资银行办理
存款利率
是一样的。但随着利率市场化的进程,存款利率也会有一个上下浮动的空间,那个时候,利率会有一定差异。

  在谈到存款安全性时,王兆星表示,中国老百姓辛辛苦苦赚的钱,要保证他们的存款安全。所以百姓在选择存款银行时,既要看利率高低、服务好坏,同时也要看存在哪家银行更安全,这也是提高中国老百姓金融意识的很好的机会。

  王兆星认为,对老百姓存款人的保护,是监管部门的职责和目标,按照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规定,银行业监管部门要通过审慎的监管来维护银行体系的安全稳定,这样才能从根本上保护存款人和金融消费者的安全。另一方面,通过建立金融安全网和存款保险机制,一旦哪家银行发生支付危机之后,它如果参加了存款保险,百姓可以得到存款保险的补偿。

  王兆星同时说,对老百姓和金融消费者的保护,最根本的不是靠限制,而应该是创造一个公平竞争、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环境,这样才能使经营者、存款消费者都真正受益。(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