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一周读者咨询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21 新闻晚报

  650***25王小姐:我母亲是退休教师,现年57岁,外地来沪与我同住,无上海医保,想为其选购大病险和住院费用报销的医疗险,每年保费支出在5000元左右,买哪些险种好呢?

  答:以您母亲目前的年龄来看投保有难度。首先,保费的支出水平可能会超出预期标准;其次,可能还会因健康原因,碰上体检产生的核保问题。所以还是建议您先为自己买好保险,把受益人定为母亲。

  如果您坚持要为母亲选择医疗险,建议先选“住院补贴型”的住院医疗险,如泰康人寿的“世纪泰康个人住院医疗险”、人保健康的“守护专家住院定额个人医疗险”和瑞福德健康的“瑞福德个人住院医疗险”等含有“保证续保责任”的险种应该是不错的选择;重大疾病险的选择会难些,就目前对健康险市场预期的变化来看,建议以附加的“短期重疾险”为首选,可以选择附加在定期寿险(主险)后面的短期附加重疾险(需依各公司的投保规则)。意外险是一定不要忘记的,老年人易发生意外骨折,所以建议选择含有“意外骨折”保障内容的意外险。

  陶先生:我想给才出生未满半年的孩子买保险,有代理人给我推荐“万能险”,我认为不是很满意,请问我该如何选择孩子的保险?

  答:您目前的保障状况还是相对比较全面的,但保障的额度尚有欠缺,建议先提高自己的身故保额。

  给孩子买保险无非就为了解决孩子的“医疗费用”和“教育费用”这两个问题。目前上海市的社会医保对中小学生和婴幼儿的保障还是相对全面的,但重大疾病的保障额度还不能满足实际的医疗费用支出,所以为孩子准备好“医疗费用”非常重要的。建议您选择有“少儿重疾”保障内容的重疾险,另外再配上住院补贴型的医疗险就可以了;针对婴幼儿的意外伤害险市场上比较罕见。

  至于孩子的“教育费用”,如果您有良好的投资

理财习惯和
理财方案
,应该可以为孩子积累出这笔钱。当然,买保险也可以发挥其“强制储蓄”的效用为孩子积累出这笔教育经费。

  冷先生:我现在开车上下班,路途比较远,想买一份合适的意外险,哪些比较好?

  答:意外险是很多保险公司(包括财产险公司)都有的险种。针对你驾车上下班的情况,建议您选择时考虑两个问题:意外保障的内容是否适合自己的需要?意外医疗保障额度是否够高?这里给您提供一些险种供你选择:平安人寿的“绿色通道祈福卡”、华泰财险的“安心保”意外险组合、新华人寿的“多保通”意外险卡、泰康人寿可在线投保的“亿顺交通工具意外保障计划(A款)”等。资深人寿顾问杨文樑

  Ywl13817671344@126.com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