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上秋拍开始角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21 新闻晚报
□文刘雯煜

  对中国传统书画而言,卖家的惜售、买家的保守,使得2006这个调整之年显得格外漫长。但是,今年的上海秋季拍卖还是按部就班地进入了高潮。12月21日,道明公司的秋季拍卖会将在上海静安希尔顿饭店举行。

  此次拍卖将推出一系列的精美拍品:溥儒的《纨扇仕女》、《水禽图》等画作,涵盖了他创作的多种题材;张大千的《致张目寒信札》10通,可作为春拍50通的有益补充;徐悲鸿的《卧猫图》、林风眠的《白蛇传》展现了中西合壁之后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画风;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朱屺瞻家属提供的朱屺瞻山水3件,是朱老百岁后的力作。

  明末清初的山水画坛,四王和四僧并领风骚。在四王中,王时敏的《秋山图》秀雅温婉,王鉴的《春风拂岸》清丽可爱;四僧中作品最为稀缺的髡残,于1661年所作的《林麓乐老》图,苍凉雄浑中跃动着轻灵恬适,从容淡定的禅意;扬州八怪之首的金农,则有《隶书》和致方辅的《信札十通》两件书法作品,一严谨,一率性,都是难得的佳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