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每日股评:站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44 黑龙江日报

  清风

  清风认为:周五大盘延续周四的跌势低开下探是必然的,注意在2160点上方逢高减磅,因为2160~2170一带大盘存在强阻力。

  实际的走势中,大盘也是在上午反弹过程中回补了当天的跳空缺口,随后再次逐步下探,10日均线被击穿,2100点失守。投资者们也看到,近期表现极为强悍的北辰实业被巨量卖单牢牢地压在跌停板上,两市总共只有百余只股票上涨,多只股票跌停。盘中热点散乱。新手说:“盘中如果不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两只‘大象’力挺股指,指数跌幅将会更大。”

  小叶问:“老大,中期头部就此确定了吗?我很庆幸听了你的话,提前减仓,现在仓位很轻。”

  清风说:“从总体技术范畴的角度看,在连续大涨之后市场本身也确实存在着随时调整的可能,应该说本次下跌是一种空头能量的释放过程,是合情合理的。所以不能就此断言中期顶部出现,这没有理论依据。不论后市到底是震荡转强,还是一泻千里,仅凭区区一周的时间和走势是无法给出明确结论的,要知道‘超级主力’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能力还是有的,后市仍存在着多种变数和可能,在经过一段时间以后才可下结论,但是实际上大多数的个股就将重回熊市。”

  万国测评的吴老师接道:“我在上周周评中提到的短期的重要支撑位是2062点,由于此区域附近是前期的整理平台,积累了大量的筹码,因此2070点上下10点的区域下周初就被有效击穿的概率很小,跌到此区域时必然引发多方的强烈反击。而目前的分时技术指标的形态暗示出的信号是:分时上再向下跌一段就会有反弹出现。我从未见过只涨不跌的股市,亦从未见过只跌不涨的股市,没有波动的市场不是金融市场,只有波动是永恒存在的。”

  手中持有重仓的股民又在惶恐中渡过了难熬的一天。这又是主力做股、散户站岗的典型写照。

  清风在盘后再次强调:不以涨喜,不以跌悲,卖在阳线买在阴线———这是普通投资者必须掌握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