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辽沈民调]有多少变化让我们欣喜(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27 辽沈晚报

  外资超市开到了家门口,越来越多的人开上了车,出国旅游学习更方便,好莱坞大片也可与全球同步欣赏了,原鲜见的洋食品如今在超市中随便能买到……

  尽管用5年时间对入世做出评价还为时尚早,但通过市民的感受,我们不得不承认每一天的生活都因入世而悄然发生着变化。5年的时间,当初那些关于中国入世的期待,我们实现了多少?开拓了多少?我们的生活到底改变了多少?

  【民调观点】

  为了了解沈城市民对入世5年来生活变化的感受,本报推出了《入世5周年》的民意调查。我们将14项内容作为入世后给中国带来变化的选项,每位受访者根据自己的关注度从中选出5项。在辽宁大学、中街、方型广场、五里河、彩电塔等地点进行了街头随机采访中,共有400人参与了本次调查。

  调查显示,85%的市民认为“更多品牌汽车进入中国市场,汽车不仅车型多得让人眼花缭乱,价格也相当诱人,但汽油价格却越来越来高”是入世以来的最大变化。这显示出人们对于汽车这种奢侈品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尽管如此,多数人仍然对买车持观望态度,因为他们知道,随着入世过渡期的结束,汽车价格还会更便宜。

  手机等数码产品的大幅降价,让这些以往无人问津的“贵重”物品成为变得更加平民化。本次调查中半数调查者认为:“手机不断变化,价格、话费都越来越便宜”。

  民调结果显示,与就业机会、文化交流等相比,市民更关注入世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实惠,而对汽车、数码产品等奢侈品的关注度又明显高于水果、

化妆品等普通商品。值得一提的是接近40%的受访者关心外资保险、外资银行等与百姓
理财
相关的领域,说明人们对于
理财产品
和金融行业服务好坏的关注程度也相当高。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