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轮胎厂商对家用车轮胎检测发现 五成存在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2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季 实习生陈攀)近日,部分轮胎厂商对全国近8万辆小轿车进行轮胎检测,结果显示五成轮胎存在安全隐患。据了解,很多车主并不了解汽车轮胎检测的重要性,尤其是进入冬季后,轮胎的保养和护理更关系到驾驶者的安全。

  每年在季节更替的时候,固特异、米其林、回力、普利斯通等轮胎厂商都对家用车轮胎进行一次安全检测,目的就是为了鼓励消费者对轮胎进行必要的检查与保养以延长轮胎的寿命,杜绝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但实际上,很多车主并不具备相关知识,很容易忽视轮胎的保养。专家说:“在检测中,我们发现在用轮胎中大多数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问题,有些轮胎甚至已‘病入膏肓’,车主还在把它当做‘健康’轮胎使用,这是非常危险的。”

  检测活动发现,近4成轮胎胎面磨损严重,轮胎剩余沟深小于1.6毫米,轮胎抓地力严重不足。随着冬季气温的降低和雨雪天气的增多,这些问题轮胎应对湿滑、冰雪路面的能力明显不足,对行车安全埋下隐患。专家呼吁应定期对轮胎进行检查保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