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甘肃40余万拾棉工进疆“拾”回6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11日电(记者朱国亮)进新疆拾棉花的甘肃农民工目前已陆续返回。记者从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甘肃40余万进疆拾棉工“拾”回了6.7亿多元的劳务收入。

  据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提供的统计数据,今年甘肃省进疆拾棉工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42万多人,比2005年增加了12万多人,是全国组织进疆拾棉工最多的省份。这些拾棉工为甘肃省带回了6.7亿多元的劳务收入,比去年增加约2.5亿元。

  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宣传和推动下,甘肃省进新疆拾棉花的农民工逐年增加,进疆拾棉工已成为甘肃最大的劳务品牌。据统计,近3年来甘肃省进疆拾棉人数累计近100万人次,创劳务收入14亿多元。

  甘肃对组织农民工到新疆拾棉花十分重视,许多地方政府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层层签订责任书,并派专人与拾棉工一起进疆,为拾棉工提供培训、

维权等“全程”服务。每到进疆拾棉的高峰期,甘肃省还组织专门列车输送拾棉工,不少地方政府还出资为拾棉工垫付进疆路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