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盛华仁赴燕山石化作立法调研时指出为推进资源节约型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0:52 国家发改委网站

  

  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在进行立法调研时说,循环经济法草案、节约能源法修订草案有望明年安排审议。要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节能环保法律,依法保障和促进“十一五”节能目标和环保目标的顺利实现。

  11月28日,盛华仁率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环保总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立法调研组,赴中国石化集团燕山石化公司进行制定循环经济法和修订节约能源法的调研。

  燕山石化公司是集炼油和石油

化工于一体的现代石油化工联合企业,是我国生产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和苯酚丙酮等化工产品的特大型企业,同时也是耗能、耗水大户。在生产迅速发展的同时,燕山石化通过技术进步和深化管理,在节能、节水、高效和综合利用
能源
资源、保护环境等方面,探索了一些成功的作法,为制定循环经济法、修订节约能源法提供了好的经验。

  调研组听取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燕山石化公司的情况介绍,考察了燕山石化的节约物耗能耗的顺丁橡胶装置车间、节能环保工程CFB锅炉装置、节能降耗的乙烯裂解装置以及国际先进的污水回用装置等,征求了对制定循环经济法和修订节约能源法的意见,研讨了有关问题。

  盛华仁强调,制定发展循环经济的专门法律,对于推动和保障循环经济的发展、提高自然资源的利用效率、从根本上预防污染、建设循环型社会,是十分必要的。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深入研究相关问题,尽快出台切实可行的循环经济法,并抓紧制定能源法、修订节约能源法以及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为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来源:

人民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