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监会受理8家外资银行分行转制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02:2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郭永刚) 记者今天从中国银监会获悉,目前已有8家外资银行申请将分行转制为外资法人银行。12月11日《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首日,银监会将首批受理它们的转制申请,并根据对申请资料的审核情况和审慎监管的要求,作出批准筹建的决定。

  这8家申请转制的外资银行分别是: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渣打银行、东亚银行、恒生银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荷兰银行。

  据了解,如果这些银行提供的材料齐全,又符合要求,它们的申请将最快在3个月内获得批准。申请通过后,百姓将可以到这8家外资银行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了。也就是说,明年2、3月,老百姓可以像到国内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一样,到外商独资银行办理任何人民币业务。

  从12月11日起,将取消外资银行在中国境内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地域和客户对象限制,对外资银行实行国民待遇。外资法人银行可以经营全面外汇和人民币业务,外资银行分行在现有业务范围的基础上,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说,最快1个月内,外国银行分行即可办理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存款业务。外资银行可以在自主、自愿和商业原则的基础上,随时申请将其在中国境内的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