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GPS汽车导航市场蛋糕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00:19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中国2005年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2742万辆,专家预测,2020年中国民用汽车保有量将升至1.4亿辆。这个量的变化也直接催生了诸如车载GPS产品市场的快速发展。

  据计世资讯研究表明,2006年至2009年中国汽车GPS导航系统市场年增长率将超过50%,GPS导航系统终端的销售额将接近100亿元。中国GPS汽车导航市场这块

蛋糕的诱人程度不但吸引欧美、日本企业的纷纷“入侵”,也诱惑着中国家电企业的陆续“转行”。目前,包括长虹、新科、TCL、海尔、康佳等家电企业纷纷涉足这一行业。

  家电大户长虹近日对外公布了酝酿已久的长虹GPS“领航者”品牌,并宣布正式进入车载电子产品领域,并计划在短期内成为车载GPS卫星导航产品的市场领导品牌,意图分羹这一市场。

  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自成功实现军民两用之后,便作为一种高科技产品在民用方面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目前中国汽车GPS导航系统装车率不到2%,拥有车载GPS导航设备的车辆不足10万辆,远远低于国外的平均水平,但在未来的数年内,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车载GPS市场。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电和消费电子品牌,长虹集团在初步完成大3C战略产业布局之后,2006年开始在市场层面发力。众所周知,长虹目前是中国信息家电产业的第一品牌,在品牌、技术和制造等方面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长虹所具有的老牌军工企业背景,在GPS特殊技术储备和资源储备方面更具有先天优势,这也正是长虹选择GPS作为自己在车载电子产业突破口的一大原因。

  (肖 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