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两千万标箱 居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2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日电(杨世超褚婷婷)今日,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开港一周年庆典上传出消息,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两千万标准箱,货物吞吐量居世界第一。

  据悉,去年十二月十日开港的洋山港一期,第一年即超过二百二十万标准箱的设计能力,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突破三百万标准箱,成为上海港今年集装箱吞吐增量的最强生力军。

  今日举行的洋山深水港开港一周年庆典上,同时还宣布了年设计吞吐量二百十万标准箱的洋山港二期竣工并正式启用。随着洋山深水港区一期、二期码头的合并运作,洋山深水港码头岸线将从一千六百米延伸至三千米,拥有九个深水泊位;堆场面积从八十七万平方米拓展到一百四十万平方米;桥吊总量将增至三十四台。

  业内人士表示,二期港区的启用,将进一步发挥洋山深水港区的规模效应,进一步提高上海港参与国际集装箱运输的综合竞争能力。另悉,正在建设的三期工程,拥有二千六百五十米长的深水岸线七个集装箱泊位,计划二○一○年投入生产。

  统计显示,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比上一年增长约百分之二十,上海港已成为中国大陆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最密、覆盖面最广的港口。专业人士指出,随着上海港“从江到海”的变化,上海港的国际

竞争力飞速提升,上海港将有望在五年内,超越新加坡和香港,一跃成为世界集装箱吞吐量第一大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