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7年国家将努力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10日在部署明年价格工作时说,要努力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条件。”毕井泉在全国物价局长会议上表示。

  毕井泉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价格调控工作,加强价格监测和价格形势的分析,密切关注粮食、石油、钢材等重要商品国内外市场价格变化,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运行重要指标的变化,提高价格调控的预见性。

  “要把握好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改革的时机、节奏和力度,充分考虑其对价格总水平的影响。”毕井泉要求。

  明年,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特别注意价格变化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防范局部地区、个别品种价格异常波动引发价格总水平的过快上涨。

  毕井泉要求,深化资源环境价格改革,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价格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和谐发展;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成本约束,提高定价的科学性和透明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新闻链接: 资源环境价格改革将在明年进一步深化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刘铮)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促进作用,明年国家将进一步深化资源环境价格改革。

  “2007年资源环境价格改革要迈出新的步伐。”毕井泉在全国物价局长会议上表示,当前我国资源和环境约束的矛盾日益突出,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我国的资源环境成本没有得到体现,资源环境价格偏低,既没有反映资源的稀缺程度,也没有反映环境治理成本和资源枯竭后的退出成本。

  明年,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快推进

成品油
天然气
价格改革;完善煤炭成本构成;积极推进电力价格改革;加大水价改革力度;推进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和垃圾处理费征收方式改革;促进资源综合利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