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家预测2007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保持在8%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2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生璇)“初步预测二00七年我国经济增长率将保持在百分之八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在百分之二以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玉台昨天在“二00七年中国经济形势解析高层报告会”上向与会代表传达了这一消息。

  他说,二00七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依然看好,和谐社会目标的确定,经济政策的适度调整,改革和反腐败的斗争深入将有效化解风险。

  二00七年,中国经济发展预计将呈现如下一些基本特征:

  第一,消费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初步预算,二00七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左右,医疗保健、交通和通讯、文教娱乐用品及服务等高端消费增长将继续高于平均消费增幅。

  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有所回落。初步预计,二00七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低于二00六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将增长百分之二十五左右。同时,二00七年又是全面建设

和谐社会的第一年,资源环境、农业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方面的投资增速将高于整体投资增速,投资结构将会有所改善。

  第三,贸易顺差规模依然较大。总体来看,二00七年中国进出口增速都将有所下降,增速差将会缩小,初步预算,全年进出口增长率约为百分之二十左右,贸易顺差将有所回落,但仍然可能要超过一千二百亿美元,贸易顺差的规模依然较大。

  第四,消费价格将温和上涨。

  最后,他说,综合以上分析,初步预测二00七年

中国经济增长率将保持在百分之八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在百分之二以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