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准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8:4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 冯亦珍)货物吞吐量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三的上海港,今年吞吐量实现新突破。截至12月10日,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已突破2000万标准箱。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戌源在10日举行的洋山深水港区二期工程竣工启用仪式上说,依托长江流域经济腹地的有力支撑和优越的区位优势,上海港获得持续高速发展。

  截至今年11月,上海港每月集装箱航班密度已达2173班,航线覆盖全球300多个港口。预计到今年年底,上海港货物吞吐量将突破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100万标准箱,继续保持货物吞吐量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三的地位。预计到2010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将达3400万标准箱。

  上海港已确定战略发展目标,将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参与国内外港口投资建设,通过港口资源整合、老港口功能转换和港口市场开发,逐步形成以码头及其延伸服务经营为主体,辐射国内、国际市场的跨地区、跨国经营格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