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纸”上谈金不妨货比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2:59 黑龙江日报

  李志

  目前,随着黄金价格的升降起伏,黄金投资也逐渐成为个人理财投资的热门。

  其实,实物黄金只是银行所提供的黄金业务中的一种,除了实物黄金以外,还有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黄金,我们把它称做“纸黄金”。所谓“纸黄金”业务,是指投资者在账面上买进卖出黄金赚取差价获利的投资方式。与实物黄金相比,纸黄金全过程不发生实金提取和交收的二次清算交割行为,从而避免了黄金交易中的成色鉴定、重量检测等手续,省略了黄金实物交割的操作过程,对于有“炒金”意愿的投资者来说,纸黄金的交易更为简单便利。

  据了解,目前国内主要的纸黄金

理财产品有三种:中行的“黄金宝”、工行的“金行家”以及建行的“账户金”。由于这三种产品各有差异,专家建议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考虑交易时间、报价方式、交易点差、交易渠道等因素,不妨货比三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