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家庭储备金以三到十二个月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2:59 黑龙江日报

  现代很多人都过着“房奴”、“卡奴”的生活,也许有着体面的工作、不菲的薪水,但在意外、失业、疾病等来临时,却不一定有能力从容面对,这是因为有些人忽视了为家庭准备一只安全篮子。

  所谓“不能把鸡蛋放在一只篮子里”,理财专家建议,人们要为家庭准备三只篮子:安全篮子、投资篮子和风险篮子,其中的投资篮子主要着眼于稳健的中长期投资以实现未来的生活目标,风险篮子主要着眼于以较高风险博取高收益,而安全篮子中盛放的则是必备的家庭应急准备金。

  家庭应急

准备金的数额一般以3至12个月的家庭生活费为宜,以便收入突然中断或有其他意外时仍能维持生活。

  正因为如此,储备家庭应急备用金,首要是保持其较高的流动性和安全性,然后在此基础上尽量多得点收益。现在可供人们选择的渠道也不少,除了传统的活期存款、短期定期存款外,

货币市场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它能让你的应急备用金获得“活期的便利,定期的收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