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宁整顿商品交易市场动真格 随意摆设摊点将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8:4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为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全面治理“五乱”,南宁市爱卫办和南宁市工商局即日起将联合对市内的商品交易市场进行整顿。不按规定区域经营或随意摆摊设点将被处以罚款。

  南宁市工商局特别发出的关于整治商品交易市场的通知,明确公布了市场整治的标准、市场开办者、经营者各自的职责以及处罚条规。摊点整洁规范、无脏物、无痰迹、垃圾日产日清、无乱摆乱卖、乱丢乱扔等都列入了整治的标准。

  据了解,市场开办者必须负责市场内消防、安全、给排水、环境卫生、计量、用电等设施的设置、维修和更新,并与经营者签订文明经商责任书,对违反各项制度、经教育拒不改正,情节严重的,予以清退出场。经营者则必须保持摊面卫生清洁,商品摆放有序,落实“摊前一个桶”,不乱堆废弃物,不乱丢垃圾,每日对经营场所进行卫生清理。

  为了让整顿达到最好的效果,此次的整顿不再是“光打雷不下雨”。经营者不按照规定地点或区域经营,随意摆摊设点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正的将被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会被责令停业整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