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汇率走强 令内地居民赴香港旅游购物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十二月九日电(记者 吴兆飞)随着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以及圣诞节的临近,令内地居民前往香港旅游购物日渐升温。吉林省长春市的各大旅行社也抓住机会力挺港澳圣诞游,预计圣诞节期间,长春赴港澳旅游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三成。

  香港在内地人心中,是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而圣诞节去香港购物的风潮在长春也已流行了好几年。记者今日在长春几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各旅行社每天都有许多前来预约港澳游的报名者。“现在去香港旅游购物,应是最佳时机。”在吉林省青年旅行社,刚刚办理完港澳游手续的郑小姐对记者说,她每年去香港“疯狂购物”最少一次,对香港不同季节的消费行情了如指掌。

  据了解,目前长春市的港澳游价格约在一千八百元人民币左右,与以前相比并没有下降,而且在近期内还将有小幅上涨,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市民去港澳的热情。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内地居民去香港,购物的因素要大过纯粹旅游。而人民币的不断升值,使得许多人相信,当前去香港购物十分划算。

  据业内人士预测,长春港澳圣诞游的火爆场面将会持续到年末。而随着明年长春加入港澳“自由行”的行列,长春还将迎来又一个港澳游的高峰。(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