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升值引申城赴港游热潮 人数比平时增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九日电(记者 李佳佳)岁末圣诞前夕一贯是赴港旅游的黄金季,今年由于人民币升值引发的连环效应,上海市民闻风而动,旅行社、航空公司等各方随即陷入激烈竞争,步入常态化运作的赴港旅游火爆异常。

  近期翻看上海的各大报刊,由航空公司提供“机票+酒店”的打包套餐产品,以及由旅行社提供的主题游、购物游等出行产品的广告均占据着版面主要位置。看不见硝烟的“香港游”大战率先在价格上打起擂台,诸如上海航空提供的二千七百元人民币,获得香港往返机票附加两晚香港住宿的报价,看起来相当诱人。

  记者走访申城旅行社发现,近来订购、咨询香港游的市民络绎不绝。旅行社销售人员称,目前上海市民报名情况良好,人数比平时增加近一倍。预计圣诞前后,香港游将达到最高峰。

  先前内地旅行团的零团费和香港导游抵制内地游客等负面新闻,一度动摇了大陆游客对赴港游的信心,访港旅客数字也有所下跌。于是,在十一月举行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香港旅游部门在沪宣布设立沪港合作的“优质诚信香港游柜台”,计划将优质旅游服务延伸到旅客出境前。此举不仅巩固的了香港的优质旅游形象,也为当下赴港游热潮埋下伏笔。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赴港游的火爆,表明香港旅游部门前期进行的宣传推广已经取得了预期效果。此外,人民币一月突破三大关口的连连升值,也成为赴港游吸引内地游客的一大诱因。港币兑换人民币逼近一比一之后,让内地游客感觉攥在手里的钞票变得更值钱,在港购物划算了不少。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