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走鬼”可望拥有入场入市的合法经营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九日电广州市政府有关部门正考虑兴建“天光墟”、“日落墟”社区市场,吸纳零散无序的无牌小摊贩(俗称“走鬼”)入场入市合法经营。

  怎样才能既给“走鬼”一条谋生之路,又不影响城市环境?广州市政府部门正在探索一条两全其美之路。据《广州日报》九日报道,市城管办最近拿出一份调研报告草案,将“天光墟”、“日落墟”纳入考虑范围,无牌小贩们可望拥有一个合法谋生空间。由市建委负责人主持调研的这份报告,提出仅靠管制之举,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应该转换一个角度,从管制到疏导,给出新对策。

  据统计,广州市中心城区有各类乱设摊点一万五千多个。报告分析,违章占道经营产生的主要原因,一是集贸市场不够方便,有些社区生活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市民愿意帮衬无牌商贩;二是无牌商贩身无长技,只能“走鬼”。大量涌入广州的农民工,加上广州下岗失业人员,形成了一个文化程度低、无技术、无资本的特殊群体,他们为了谋生或者赚得“容易”,不少便选择做无牌商贩。

  报告提出,将广州的“天光墟、日落墟”分类管理,比如,可以要求摆卖早点的摊点在上午八时前收市;夜市大排档摊点上市时间为夏季下午六时、秋冬季下午五时三十分之后,并保持周边环境整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