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生银行花巨资做广告为103亿公斤滞销农产品找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21:08 新华网

  

民生银行花巨资做广告为103亿公斤滞销农产品找到市场

  蔬菜种植大户任福元看着白菜被困在雪地。和志华 摄11月23日,突如其来的今冬第一场降雪,让河北内丘县常丰村没有及时收割的数十万棵白菜困在雪地。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金店镇常丰村是远近闻名的蔬菜村,近期白菜市场价格持续低迷,导致滞销,菜农损失惨重。(来源:国新图库)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尚志新、姜业新)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支持下,中国民生银行2006年花巨资在

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节目上,每天为全国的贫困地区农产品应急销售做免费广告,使全国各地103亿公斤滞销农产品找到市场。

  今年,许多地方农民种植的粮食、蔬菜瓜果获得了大丰收,然而有相当一部分人可能因为销售不掉“丰收果实”而使他们一年的资金投入、艰辛耕作付诸东流。

  张家口市张北县馒头营乡王簸箕村农民闫海,今年种了10亩大白菜,7月份有4亩菜丰收,但是没有买家来买。他几乎每天都去市里的农贸市场看价格,可那里的大白菜价格不到一角钱一斤,连运费都不够。他只能每天都失望而归,眼巴巴地看着大白菜打蔫、腐烂。

  就在他已经彻底绝望的时候,他们村几乎一夜之间涌来了许多客商专程购买他们的大白菜。闫海余下的6亩大白菜比照今年的行情卖了个好价钱,不仅把之前烂在地里的4亩大白菜的成本填平,还赚了几千元。这是他几十天前做梦也不敢想的结果。

  他四处打听,终于得到了答案:是中国民生银行花巨资在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节目为他们的大白菜做了广告。

  据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常毅峰副部长介绍,截至7月底,河北省张家口境内有122万亩、近420万吨优质绿色蔬菜滞销,导致各类蔬菜的加权平均销售价格在0.10元左右徘徊,如果这一现状得不到改变,农民将损失惨重。

  据了解,自央视七套从8月1日开始每天滚动播出张家口蔬菜应急销售免费广告后,全国各地大批菜商纷纷来电联系,并主动上门到张家口收购蔬菜,使这个市蔬菜销售迅速由买方市场变成了卖方市场,各类蔬菜产地加权平均销售价格达到0.51元/公斤。其中大白菜价格由最低谷的每公斤0.18元上升到每公斤0.40元左右,圆白菜价格由每公斤0.17元上升到每公斤0.30元左右。截至11月,这个市已销售错季蔬菜400多万吨,占全市总产量的88%以上。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介绍说,到2006年,民生银行已走过十个春秋。作为一家金融企业,民生银行不仅要把企业做好,给股东优厚的回报,不断提高员工的待遇和生存质量,还应该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我们一直寻求做一些对提升企业形象有利,又对社会有直接贡献,特别是对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构建

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有实际意义的事。”

  民生银行将央视农业频道的黄金广告位独家买断,截至11月28日,共为75个贫困县的资源开发、土特产品及特色资源播发了免费广告,先后帮助销售了103亿公斤19宗特色农产品。

  

民生银行花巨资做广告为103亿公斤滞销农产品找到市场

  北京网民下乡高价购买滞销大白菜

  近日,60多名北京通州网友来到通州区潞城镇南刘各庄村菜地,以一元钱一棵的价格向菜农购买了400多棵白菜。得知今年市场大白菜价格过低,导致丰收的菜农遭受损失后,八通网网友组织了这次活动,希望能够倡导社会用实际行动来帮助菜农。

  大陆决定立即采购部分台湾滞销香蕉

  邢台突降冬雪 数十万棵滞销白菜留田间[组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