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明年经济工作动向:稳政策调结构抓改革重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记者 于晶波)在中国经济即将实现第四年两位数增长之际,明年经济工作动向引人注目。稳定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结构、推进各项改革、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九日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明年经济工作中必须把握好上述四点。

  “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避免出现大的起伏,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马凯说,明年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真正把中央确定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并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完善调控措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要逐步理顺投资和消费的关系,优化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以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为重要抓手,以自主创新为中心环节,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增长方式转变,促进质量效益提高。”这位官员透露。

  明年,发改委将继续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理顺

成品油价格,完善天然气出厂价格形成机制,缩小天然气与可替代
能源
的价差,实行差别水价政策;加快推进
垄断行业
改革;积极推进社会事业改革,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和政策措施。

  “要使公共资源配置更多地向群众直接受益的方面倾斜,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促进社会公平,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改革成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马凯要求。(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