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组建一家民营飞机装备制造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8: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9日电(记者 张建松)在国有企业“一统天下”的飞机装备制造领域,出现了民营企业的“身影”。9日,上海组建了一家民营飞机装备制造企业--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由上海飞机机械设备厂改制而来,控股方为民营企业上海中航航空工业民品工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2月的上海飞机机械设备厂,是上海飞机制造厂投资的下属分厂,主要加工生产航空设备、地铁轨道车辆铝合金结构件等机械产品,曾为Y10飞机的研制、MD82/83、MD90飞机的生产作过较大贡献。

  按照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要求,上海飞机制造厂于2005年开始,对包括上海飞机机械设备厂在内的下属分厂、分公司进行改制,2006年9月完成了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

  据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涛介绍,改制后的新公司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硬件设备改造,增加高效的数控设备;在产品结构规划上,将建立飞机零件制造车间、型架装配车间、模具制造车间、新品车间和轨道交通空调支架车间等。

  目前,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共享上海飞机制造厂的军民品质量管理体系,但计划在今后3年内,争取享有独立的军民品质量管理认证体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