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新《企业财务通则》明年1月1日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财政部7日发布消息说,我国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企业财务通则》,取代已沿用10多年的现行《通则》。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7日表示,新《通则》的实施标志着我国原有的企业财务制度体系将逐步被更新,以新《通则》为主体,以企业具体财务行为规范、财务管理指导意见、财政监管规定为配套的新型企业财务制度体系也将逐步完善。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说,我国现行《通则》是由国务院授权财政部于1992年发布的。历时4年多修订完成的新《通则》对现行企业财务制度进行了多方面的改革创新。根据新《通则》,我国将在企业财务管理体制上实现创新,从政府宏观财务、投资者财务、经营者财务三个层次,构建资本权属清晰、财务关系明确、符合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要求的企业财务管理体制。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