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老外买医疗保险 可由医院与保险公司直接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青报道:记者昨日从中意人寿获悉,本月起,中意人寿将在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推出针对企业外籍员工的“外籍医疗直接付费服务”,最高保障额度高达800万元。

  “被保险人到指定医疗机构治疗就诊,只要出示保险卡确认自己的身份,便可免交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任何现金费用,而由医院直接与保险公司和第三方医疗管理服务机构进行结算。”保险公司表示。同时,保险公司承诺,被保险人除了在中国内地以外,还可以在美国和东南亚等地区实现直接付费服务。据记者了解,医院与保险公司直接结算被保险人的医疗费用,在国内尚属首次。

  由

医院与保险公司直接结算费用会不会引发道德风险?保险公司表示,这一险种主要针对高端客户,且必须由企业出面团体购买,最低承保人数不少于5人,这样可在一定程度上通过“大数法则”规避风险。而在费用上,据了解,该险种的一年的保费低者七八千元,高者可达4万元左右,对应的保障额度则达到30万元-800万元。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