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落袋为安的时候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持人:本报记者陈道

  嘉宾:万联证券研发中心高级研究员黄鹏

  国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钟精腾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曹祎琛

  两市股指在逼近历史新高之际,震荡加剧。周三股指从大跌到跌幅收窄,周四从大涨到大幅回落,周五更是一路大跌。从周K线看,上证指数点位与上周收盘大致持平,深圳成份指数跌去1.8%,跌幅有限,但两市周成交量达到4270亿元,比上周急剧增加1140多亿元。这种走势是否意味着调整的开始?现在是否到了落袋为安的时候?

  向上趋势没有改变?

  记者:这几天的激烈震荡是阶段性见顶信号还是上涨途中的正常调整?曹祎琛:调整动力主要来自技术层面因素。调整过后,大盘就将创历史新高。所以后市可以继续看好。

  钟精腾:行情没有完。这几天的震荡是技术性的调整,而不是见顶的调整。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是有业绩支持的蓝筹股,是健康的。之所以出现调整,一是部分个股上涨过猛,累计了相当多的获利盘,需要一个清洗过程。另外,和投资者的畏高心理有关。但是,现在上证指数的2000点和2001年时的2000点有根本不同。现在的2000点市盈率只有24倍,而2001年时则是55倍以上。

  黄鹏:向上趋势没有改变。因为:股市的基本面没变,资金充裕程度没变,嘉实策略基金发行400亿元就是证明,政策面也没变,新华社关于冷静看待当前股市的文章,只是理性的提醒,这种提醒什么时候都适用,不应理解成是什么政策暗示。

  炒作过度需落袋为安

  记者:中小投资者想问,一些涨幅过大的

股票,是否可以考虑落袋为安?

  钟精腾:减持涨幅过大的股票落袋为安是合理的。曹祎琛:落袋为安很难有一个准确的界定。一些成长性好估值合理的股票,涨了还涨,落袋为安就失去赚钱机会,但对于近期炒作过度涨幅过大估值偏高的个股,确实需要落袋为安。北辰实业昨日跌停开盘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年内还能创历史新高吗?记者:如果调整是需要的,调整的幅度有多大?

  年内还能创历史新高吗?

  曹祎琛:调整的幅度不会太大,上证指数在2050点附近有支持。创历史新高是肯定的,但是不是今年就无法肯定。

  钟精腾:在上周构筑的小平台也就是在2050点附近。经过充分调整后大盘就将再上台阶,从而创历史新高。

  黄鹏:调整很难预测,但幅度应该比较有限。调整过后还将创新高。二线蓝筹机会大记者:大盘激烈波动,股价犹如过山车,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应如何操作?钟精腾:需要降低仓位。另外,如果将落袋为安转为持仓结构调整可能更理想。也就是减持涨幅过大的,买进涨幅不大的港口、煤炭、

高速公路等二线蓝筹股。

  曹祎琛:牛市环境下,大盘跌下来更是意味着机会。在调整过程中应该以持股为主。

  黄鹏:新发基金的建仓将主导下一波行情。对于涨幅不大的二线蓝筹股如钢铁、煤炭板块可能成为他们建仓的对象。

  

落袋为安的时候到了?

  图:凯旋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