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珠海开通电子监管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1:31 深圳商报

  【本报珠海讯】记者日前从珠海检验检疫局获悉,全国检验检疫系统首条电子监管绿色通道近日在珠海开通,企业在接受辖区检验检疫机构的日常有效监管基础上,出口时可选择向珠海任一出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直接申报,企业报检到出口由原来的一两天缩短为现在的半小时到10分钟。

  “电子监管绿色通道”是指出口生产企业在实施检验检疫电子监管基础上,检验检疫机构利用出口电子监管系统创新推出具有珠海特色的“电子监管绿色通道”的电子业务模式。采用新模式的电子监管企业在接受辖区检验检疫机构的日常有效监管基础上,出口时可选择向珠海任一出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直接申报,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可根据电子监管系统自动对碰核销辖区监管信息直接签发通关单验放。企业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将报检数据发送到出口口岸,3分钟之内就可以收到回执。数据对碰成功的,可以直接到口岸领取通关单;数据有问题的,可以通过电话联系施检部门解决或进行人工验放,无须在辖区和口岸之间多次往返,真正享受到实施检验检疫电子监管带来的实惠。

  据悉,截至目前,珠海市已有近200家企业安装了出口货物电子监管系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