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招行中标淮南煤矿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1:31 深圳商报

  【本报讯】因办理企业年金可以提高员工退休后的生活水平,企业年金正成为企业对公司管理层、优秀人才的激励机制。年金市场眼下虽然在国内还未形成成熟的市场,但国内各个金融机构已将其视为又一重要业务增长点,开始积极抢占这一市场。昨天记者获悉,招商银行在包括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参与的淮南矿业集团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人招标中一举中标,正式成为淮南矿业集团逾10万名员工企业年金的账户管理人。

  据悉,淮南煤矿是我国东部最大的煤矿企业,是全国13个亿吨煤炭生产基地和6个煤电基地之一,已连续7年入围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也是国内煤炭行业中最早建立

企业年金的企业之一。由于该公司有员工逾10万人,对该企业年金业务的争夺在各家商业银行之间早已趋于白热化,淮南煤矿企业年金的招标“选秀”方案一直以来都聚集了相当高的“人气”。

  招行副行长尹凤兰介绍,招行早在1998年就开始了企业年金业务领域的探索,目前该行已吸收借鉴了美国养老金401K计划和香港强积金计划的先进经验,建立了基于高科技

信息化的一套科学、规范、透明的企业年金运作模式。作为2001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确认的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业务的试点银行,招商银行在企业年金账户管理领域先行了一步,多年来已经为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招商局集团、
东风汽车
集团等一大批客户提供了规范的企业年金管理服务,积累了丰富的企业年金管理经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