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今年8起传销大案公布(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0:47 新文化报

  吉林市工商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433462.08元,罚款人民币1726537.92元”的行政处罚。

   五、深圳李李投资有限公司传销案

  先购买产品再成为会员进行传销

  深圳李李投资有限公司自今年2月起,在吉林市以介绍和发展他人加入形成网络销售的形式,为其推销化妆品、保健品、服装系列及小家电等产品,在吉林市设立2个分点,要求参加人员首先购买680元一单(亦可多单)成为会员获得加入和推荐他人加入的资格,享受奖励制度,并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或推销产品的数量计酬,推荐的人越多,级别越高,获酬越多。经查,已构成传销行为。吉林市工商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罚款人民币120万元”的行政处罚。

   六、长春市英特利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传销案

  折价销售购物卡进行传销

  长春市英特利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与某商业集团签署协议为由,对消费者采取预收款的方式,折价销售某商业集团的会员购物卡,2005年11月,长春市工商局接到举报,对该公司进行了检查并查封了该公司与传销活动相关的账册资料、团队网络图、消费协议书、业务培训稿件及奖励方案等,确认其传销行为。至案发时,该案涉案金额达2917200元。

  鉴于该传销案件已涉嫌构成经济犯罪,长春市工商局将此案移送长春市公安局依法立案侦办。

  七、即刻迅国际商务有限公司网络传销案

  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发展下线

  2005年7月,尤某、吴某等人在珲春市用“即刻迅国际商务有限公司”的名义,以购买该公司的“网络可视电话”等产品可获得高额回报为诱饵发展人员,向该公司交纳1520元购买其产品即可成为该公司会员,并取得介绍他人加入的资格,按照该公司设立的直接安装奖、市场管理奖、超市购物积分奖等奖项领取奖励,发展的人员数量越多,给予的奖励越高,截至2005年7月20日,已发展会员93人。珲春市工商局依法没收尤某电脑一台,没收其违法所得3500元,并处罚款50000元;没收吴某电脑一台,没收其违法所得300元,并处罚款50000元,同时,也对其他涉案人员也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八、辽源市关长友等人传销案

  农行开卡号并分红,诱惑更多的人加入传销组织

  关长友、李桂春于今年5月开始介绍发展他人购买和销售东北制药集团公司沈阳第二中药厂生产的“渴望”牌维生素BT肽营养液和核酸肽胶囊保健食品。

  按公司要求购买产品的人员必须在农业银行开办卡号,作为公司发放提取奖励、分红时专用。开展营销活动以来,在辽源地区介绍发展人员,通过购买产品取得代理资格(零售商)和促销代理资格(批发商)共计192人,并将介绍发展他人购买产品的所交货款分10次以现金的形式,通过农业银行存到牛春雁卡号里,共计56万余元。

  今年6月,辽源市工商局对关长友、李桂春、牛春雁涉嫌传销进行立案调查,鉴于三人涉嫌经济犯罪,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办。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