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南投资当上大地主 将再获一块面积逾千亩的新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0:46 红网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记者在湖南投资(000548)召开的今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获悉,公司将再次获得一块面积逾千亩的新地,目前土地指标已获得省、市有关部门认可,只待国土资源部审批。据了解,新地块位于周南中学新址附近,是湖南投资大股东持有的一个总面积达1094亩的大型土地整理项目,市场价格约在50万元/亩以上,未来有望发展成为长沙最大的物流园区。

  湖南投资日前公告称,将子公司湘水雅境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世纪金源集团。房地产业分析师张宇表示,由于湖南投资将与政府以4:6的比例分享地价与开发成本的差价,加上公司在土地前期开发中的收益,预计公司在此地块上获得的收益高达2.7亿元,这部分收益将集中体现在2007年。

  作为未来三到五年的业务发展重点,湖南投资正充分发挥地产商优势,积极拓展土地一级开发业务。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入,政府对房产业的管理日趋规范化,整个房地产行业盈利的天平将从房产转向地产。而有条件从事土地开发业务的上市公司将由于其业务发展的垄断性和盈利能力,值得投资者关注。

  湖南投资董秘马宁介绍,公司的路桥、酒店业务发展稳定持续,预计2006年公司将实现盈利。而控股子公司桂林正翰科技,是国内惟一能够工业化生产离子交换纤维并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企业,其离子交换纤维项目进展顺利,盈利空间巨大,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一大亮点。另外,公司对酒鬼酒的担保责任基本可以确定年内解除,对亚华种业的担保问题预计将在明年取得重大突破,公司因历史因素形成的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基本面进入良性状态。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