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将受惠于住房公积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0:37 红网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到“十一五”末,长沙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将达80%以上。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06年第二次会议上获悉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向力力参加会议。

  “十一五”末覆盖面80%以上

  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有24万余名职工被纳入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268292.58万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6692户124485.04万元,支持4.7万户家庭购、建住房450万平方米。住房公积金覆盖面目前已超过68%。

  昨日的会议通过了《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十一五”发展规划》,总的发展目标是到“十一五”末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将达80%以上,住房公积金归集额年均增长10%,5年归集总额达45亿元,累计归集总额达76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年均增长15%,5年将发放个贷37亿元,放贷总额超过50亿元,个贷率达到60%。

  公积金扩面确定缴存比例

  

  长沙将对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这项制度的暂行办法在昨日通过审议,自明年起施行。

  长沙市(含四县市)所辖区域内领取营业执照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都可以参加住房公积金缴存。个人缴存者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等于个人缴存者上一年度月平均收入乘以缴存比例。个人缴存者缴存比例不低于10%,不高于24%。但月缴存额不得超过每年公布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最高限额。市、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存储余额每年结算一次,并向个人缴存者发放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个人缴存者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自存入住房公积金专户之日起,按国家规定利率计息。

  买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人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按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办法》和缴存住房公积金协议的约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缴存者未按缴存住房公积金协议约定履行缴存义务的,不能享受提取和贷款的权利。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