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狂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9: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继前一交易日尾市跳水后,沪深股市再续颓势。上证指数低开2133.35点,最高2164.02点,收报2093.64点,下跌63.11点,跌幅2.93%,成交485亿;深证成指开盘5732.62点,最高5820.71点,收报5641.48点,下跌170.04点,跌幅2.93%,成交246亿。两市一片惨绿,跌停股票达20家之多,下跌家数则超过千家。在高位振荡的杀伤下,沪指最终失守2100点整数关口。

  受有关加息的传闻再度在市场流传的影响,大盘出现大幅跳水,个股普跌。沪指于下午14:51跌破2100关口。盘中热点散乱,指数振荡下行;前期强势个股纷纷回落调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据分析,指数持续强势积聚了丰厚的获利盘,回吐压力较大;加之基金分红套利的需求也导致前期强势个股下行;消息面加息的预期更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调整格局在各方的影响下展开。

  有市场人士分析,近日新华社记者发表文章暗示市场要理性,多少反映了管理层对目前市场的看法。而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管理。前期股市的持续上涨已经造成资金快速流入股市,可能会对银行的流动性产生影响。加息一说因此变得具有一定可能性。专家建议,近期个股风险集中释放,投资者应注意回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