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内地玩具反斗城昨浦东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8:56 东方早报

  经过半个多月的试营业后,全球最大的玩具及婴幼儿用品专门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RUs)中国首家旗舰店昨天正式在浦东正大广场开业。据悉,这里销售玩具超过7000种,是内地最大的玩具店。

  “中国内地近4亿的14岁以下的儿童给玩具市场带来巨大的潜力。”“玩具反斗城”亚洲特许经营商———利童“反斗城”首席执行官(CEO)石彼得昨日表示,目前他们的目标客户定位于中等收入人群,并将进一步扩展在中国的零售业务,计划在熟悉中国顾客消费习惯后在内地开设更多分店,但目前尚无具体的投资计划和开店时间表。

  早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玩具反斗城在中国销售的玩具中超过70%产自中国本土,商店采用中国

零售业普遍采用的会员制方式,只要消费百元左右就可成为会员,并可在亚洲8个市场享有积分权利。在试营业其间,玩具反斗城采用的是公开营销模式,每名顾客都可以随意拆开玩具的包装在店内试玩。曾有业内人士表示该模式将导致产品过快损害,不过昨天玩具反斗城的市场推广人员告诉记者,半个多月的试营业效果很好,产品损害被控制在很小的范围。

  石彼得同时表示,此前中国的玩具销售商主要分布在高端或低端市场,而他们在内地的市场定位在中端零售市场,因而不会面对激烈竞争。

  玩具反斗城

  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玩具反斗城”,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及婴幼儿用品专业零售商,创立于

二战后的婴儿潮时期,如今在全世界3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237家大型连锁玩具店。

  香港利丰集团拥有玩具反斗城在亚洲地区的特许专营权。香港首家玩具反斗城于1986年开设,目前已经在亚洲7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43家分店。

  在亚洲,玩具反斗城的店铺分为3类,即旗舰店、购物中心店和快速店。在利丰零售的规划中,玩具反斗城面积在20000平方英尺-30000平方英尺之间的为旗舰店。其中首家玩具反斗城正大广场店占地2400平方米(约25800平方英尺),销售玩具超过7000种,远超出目前玩具市场主要品牌经销商的数量。

早报记者 封欣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