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家庭派对策划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8:55 解放日报

  圣诞节快到了,年轻的小张又要为圣诞狂欢开始忙碌了。以往每年,狂欢活动的策划都让他煞费脑筋,既要热闹,又要不落俗套,让他十分为难。而今年他的一个朋友向他介绍了一名专业的“派对策划师”,所有的点子都由策划师出,这让小张轻松了许多。

  家庭派对策划这一职业在英国比较热门,被称作Party Supplier,近几年在国内也开始出现。不同于企业的商业活动,家庭派对策划师主要负责帮助一般家庭组织各类派对活动,诸如儿童生日、周末舞会等聚会和宴请的活动。这些人不仅要深谙各类活动和游戏的流程,还要亲力亲为,负责活动现场的布置和美化。在一家专业提供儿童生日派对策划的公司网站上可以看到,这个公司除了要准备派对现场的玩具、气球、桌椅、服装、糖果等,还需要负责邀请函的发放,现场游戏的组织,甚至还要求策划师能够扮演小丑、表演魔术等等,不一而足。总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调节现场气氛,让派对快快乐乐的度过。

  国内从事这一行业的主要还是以个人为主,专业的策划公司还不是很多。作为专业策划师,除了需要了解所要策划的活动的目的以及客户的预算以外,还需要对

传统文化具有一定的掌握,以至于碰到一些“老规矩”的时候不至于犯错。邀请策划师的客户主要是为了追求派对效果,因此他们也比较舍得花钱,策划一次家庭一般规模的派对收入大概都会在千元左右。

  网游装备买卖商

  办公室的同事纷纷开始玩一个新的

网络游戏,小朱自然也不甘落后。然而想要在短时间内在游戏中“鹤立鸡群”,小朱又为难了,平时没有多少时间玩游戏,自然在游戏中也不会强大起来。但是他却想到了好办法,就是购买游戏中的虚拟装备来快速提升游戏水平。

  网络游戏尽管为很多家长所深恶痛绝,但其中所体现出的商机却是无法回避的事实。尤其是现在很多网络游戏都朝着免费方向发展,要想在游戏中称王称霸,很大程度上就依赖一套强大的“装备”。虽然这些装备是游戏中的虚拟物品,但却可以切切实实的换成人民币。

  小宋是上海的一名大学生,平时喜欢网络游戏,但他没有沉湎其中,反而看到了网络游戏装备买卖这一商机。在他玩的一款知名的网络游戏中,互通有无的情况比较多,但真正大规模交易的还很少。一开始他靠自己打、低买高卖的方式在一个月之内就赚到了1300元,这“第一桶金”为他扩充了经济实力,到现在三年过去了,他成了这个游戏中人人皆知的“大商人”,新手几乎都从他手里买装备。而他现在也早已不是靠自己打了,而是请“游戏高手”代工,然后由他收购,走上了职业化的道路,每月都有四五千元的稳定收入。据了解,这样的游戏装备买卖商在一些地区已相当成规模,并有“游戏工厂”的称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