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首艘30万吨海上储油船在沪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8: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上海12月8日电8日,我国建造的30万吨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顺利下水。其合同金额高达2.4亿美元,接近一架空中客车A380的造价。

  这艘世界领先、国内第一的FPSO,其船长323米、型宽63米,相当于三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型深32.5米,从船底到烟囱的距离有71米,相当于24层楼的高度。此船满载吃水20米,能日加工19万桶合格原油,储油量为200万桶,故有世界级“海洋工程”之称。

  这艘30万吨FPSO的船东是美国康菲石油公司的子公司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此船将用于我国渤海海域蓬莱19-3油田二期作业。蓬莱19-3油田二期开发项目是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美国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共同开发管理和经营的跨国合作项目,30万吨 FPSO项目系为其中的子项目之一。(记者徐寿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