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私人团购大多有始无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8:1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在媒体工作的高先生最近在网上发布信息征集汽车团购盟友,开始联系上几个人,但他们都想年终销售商让利时再买,等着用车的高先生最后只好自己去买车。据记者12月8日从省城各汽车销售公司了解到的情况,目前汽车团购虽多,但都是以单位团购为主,私人团购大多有始无终。

  走进工业南路广州本田华达店,记者看到三三两两的购车者在选购车辆,但私人购车的大都是夫妻同来,很少看到结伙成团。山东华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主管牛德全介绍,目前他们的本田专卖店每月能卖出100到120辆汽车,其中单位和个人消费基本各占一半,团购主要是政府、大型企业所为,私人团购成功的很少。

  牛德全接触过一些私人

购车团,这些人在开始来购车时兴致很高,但往往很快就会分化。有的是时间凑不巧,有的是因为喜欢的品牌、车型不一样,有的是因为经济消费水平有差异,还有的是因为怕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家庭财产状况,还有的是嫌组织麻烦、浪费精力,还有是因为有些车型暂时缺货。常常最终导致私人购车团分崩离析。

  据了解,对团购,汽车销售公司也有自己的考虑。位于济南西外环的山东华泰汽车销售公司就要求私人团购必须凑够六个人,否则一打折就很不划算。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凑够六个人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目前,汽车销售利润正在加速变薄,从这个角度讲,销售公司并不是很欢迎团购。牛德全表示,目前销售一辆本田车,利润仅有1000余元,如果再搞优惠活动,基本是赔本做买卖。济南北星汽车销售公司销售经理吴洪鹏说,销售利润逐步减少,售后服务利润逐步上升是当今汽车业发展的大势,像他们销售的奔弛车,在欧美市场利润很薄,国内市场目前也表现出这种发展趋势,销售利润和售后服务利润在整个汽车业已大体保持4:6的格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