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央行官员表示目前尚未考虑扩大汇率波动幅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唐旭8日称,虽然目前央行尚未确定明年的M2增长目标,但是与今年相比预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此外他还表示,央行目前也尚未考虑扩大汇率波幅。

  唐旭是在中国银行举办的一次研讨会间隙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目前市场需求和经济发展相适应,明年的货币供应量将保持稳定,与今年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目前尚没有设定数量指标,要根据市场和经济的变化进行调整,总的方向是追求稳定、平衡发展。

  央行此前公布,10月末中国M2同比增长17.1%。央行今年年初的工作会议曾明确,2006年货币政策预期调控目标是:广义货币供应量M2和狭义货币供应量M1分别增长16%和14%。

  唐旭表示,人民币目前的波幅需要根据现实需求来决定,不应该是一个硬性和僵化的规定,“现在这个幅度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不需要讨论。”根据目前央行规定,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波幅限制在千分之三。

  此外,唐旭指出,要改变目前中国经济的外部失衡状况,并不意味着一定要追求进口和出口完全相等,而是要与进出口和经济增长的实际情况相适应,着力改善失衡状态。“只要失衡双方能够保持平稳发展,就不会引起太大的冲突和矛盾。”

  他还表示,当前银行储蓄开始转向基金,对于银行来说只不过是从储蓄账户转到了基金在银行的账户。但是对于存款来说,

股票市场的增长说明资产上升,资产上升会减少对实体经济通胀的压力,这种压力的分解会有利于宏观经济的稳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