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鲁冠球有意吞福特零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4:30 上海青年报

  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万向集团将可能收购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旗下部分境况不佳的零部件业务。昨日,有消息称,双方目前正就收购一事进行谈判,而对福特零部件的收购则有助于万向进一步扩大在美国乃至全球的业务。

  (记者 笪莉萍)

  为扭转目前的亏损局面,福特目前已开始陆续出售旗下部分零部件业务。有消息称,万向创始人兼董事长鲁冠球表示,福特的资产质量不错,与福特的谈判是扩大该公司全球业务分布范围的一部分。对这一消息,万向集团宣传部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不便详细披露,不过他表示,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公司,万向目前在欧美、韩日都有谈判项目,只要是对公司发展有利的项目万向都有可能参与。

  一直以来,万向都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一直在寻找和各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合作的机会,并有兴趣收购美国一线、二线

汽车配件生产商相关资产。此前,万向已与知名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德尔福进行了收购的初步谈判,但目前尚未有实质结果。德尔福曾是全球头号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的零部件制造商,目前正处于破产保护状态。

  分析人士认为,通过对福特的收购,万向可获得对全球第二大汽车巨头

福特汽车以及其他汽车制造厂的零部件配套以及售后市场;同时也可获得福特先进的零部件设计和生产技术。

  据悉,由于面临原材料、人力成本、设备老化等相同问题,汽车零部件在美国已经成为夕阳产业。而在降低成本方面,在中国这一新兴市场上成长起来的万向集团则有自己的优势。不过,业界担忧,该交易可能会引起美国工会组织的反对,工会方面可能会担心万向收购后会大幅裁员,并将生产转移至中国。

  目前,万向已先后在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等欧美7个国家设立、并购、参股了18家公司,构建了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营销网络。万向的产品已成为世界汽车业巨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配套产品,直接或间接地成了福特、

克莱斯勒、大众等的零部件配套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