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分钱误差买新股意外叫停 南岭民爆昨紧急暂停申购 不少股民对此意见颇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4: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谢潞锦)昨天,上网定价发行的深圳中小板公司南岭民爆(代码:002096)被紧急暂停申购,昨天南岭民爆的所有申购委托无效。根据昨天记者了解的情况,该新股昨天上网定价发行1200万股,由于主承销商的新股发行价格设置有误,即把发行价每股9.36元设置成每股9.38元,而当昨天南岭民爆发行已经开始后一段时间里,上述错误迅速被发现,新股网上定价发行于是被暂停。

  昨天,作为南岭民爆主承销商财富证券表示,“因本公司向深交所申报的发行价格与发行公告中的发行价格存在差异,为了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暂停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申购,后续事宜另行公告。由此引起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昨天,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发出了《关于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网上申购暂停有关事宜的通知》,该通知表示,鉴于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网上申购已经暂停,南岭民爆的所有申购委托无效,请各会员单位立即做好相应资金解冻事宜。

  由于新股网上定价发行是投资者相当熟悉的方式,因此出现这次南岭民爆紧急暂停网上申购,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昨天有不少股民对此次南岭民爆发行暂停意见颇大。湘财

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骁敏昨天表示,这在
新股发行
中是相当少见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负责人吴比学认为,由于新股上网定价的发行数目、发行价格等主要数据是事先就公布的,因此对于那些大资金、大客户来说,往往是在新股发行前就仔细计算过收益情况以及对仓位进行适度调整。而且,由于南岭民爆这次发行是和其他两只深圳中小板新股一起“打包”发行,因此对于一些大客户来说,需要把这3只新股的中签率、收益率等进行事先仔细计算,从而花费一定的精力。他个人认为,对于类似的“技术故障”,有关方面还是应该及早发现为好。

  各证券营业部迅速告知中小股民

  记者昨天从本市一些证券营业部了解到,在昨天暂停南岭民爆网上申购通知发出前的上午,的确有部分投资者已经参与了网上定价申购了该股。对于突然发生在新股发行市场上的“意外情况”,证券营业部方面纷纷迅速地作出了反应。根据海通证券上海玉田支路营业部叶经理介绍,昨天营业部接到通知后,便马上通知所有参与新股南岭民爆的客户,并解释其暂时停止申购的原因,并将申购资金按照相关办法尽快解冻。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这里在尽快联系申购南岭民爆的小投资者。”昨天,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负责人吴比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所在的证券营业部也同样对出现在新股发行的紧急状况进行了处理,而对于那些小投资者来说,尽管他们参与新股认购的资金相当有限,但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营业部必须在第一时间里告知他们,因此营业部上下全力在相当有限的时间里,通知这些小投资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