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内15家财险公司承保风云二号D星 总保额3.9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23:08 新华网

  

国内15家财险公司承保风云二号D星总保额3.95亿元

  图表:我国成功发射“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毛晓梅) “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8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来自航天保险界的消息说,国内15家财产保险公司共同承保了这颗卫星的发射及在轨保险,保额达3.95亿元人民币。

  据悉,“风云二号”D星发射及在轨保险项目采用商业化方式运作,由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担任保险经纪人,国际航天保险经纪集团(ISB)担任再保险经纪人,被保险人为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在保险招标中,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以较强的承保能力、长期的卫星承保经验及合理的保险服务方案获得该项目首席承保人资格。除太保之外,中再、平安、太平、中银、大地、中华联合、华泰、渤海、天安、永安、都邦、阳光、永诚、华安14家中资财产险公司参与了该项目的共保,参与的公司数量为近年来之最。

  

国内15家财险公司承保风云二号D星总保额3.95亿元

  12月8日8时5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网西昌12月8日电(记者田兆运)北京时间8日8时5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火箭发射24分钟后,据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和在太平洋执行任务的“远望”号航天测量船报告,卫星已经成功进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经过一系列控制,卫星将最终定点于东经86.5度赤道上空。 >>>>详细报道风云二号05星揭秘:有能力优于C星 争取寿命超3年我国第二颗业务应用静止轨道气象卫星即将上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