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收评:两市强势股大跌大盘走软失守2100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45 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12月8日沪综指早盘开于2133.35点,深成指早盘开于5732.62点。沪综指最高2164.021点,最低2090.403点,报收于2093.638点,下跌2.93%%,截至收盘,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730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

  今日大盘震荡下行,报收于全天最低点,2100点关口也告失守,全天1200多只股票暴跌。市场早盘出现大幅波动,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盘中出现大幅上扬,无疑对市场人气具有积极的作用,但是随着前期部分强势品种纷纷出现大幅回调,股指尾盘再度开始一波杀跌,跌破2100点,中石化跌幅超过5%,两市跌停个股超过了20家,其中包括前几天有过涨停的TCL、高鸿、东方通信、波导等业绩平平的概念性个股,市场恐慌性杀跌显现,市场成交金额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消息面上:记者日前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近日,各地证监局开始全面检查已申请融资融券业务的创新类券商的第三方存管实施情况,再经过汇总后上报给中国

证监会,证监会将根据汇总的情况召开评审会。

  

开放式基金的发行火爆再掀高潮。嘉实策略增长基金12月7日结束了为期一天的首发募集,根据初步统计,募集规模在400亿左右。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铝业”)将通过换股吸收合并方式对S山东铝(16.65,0.00,0.00%)(600205.SH)、S兰铝(9.5,0.00,0.00%)(600296.SH)进行股改,并实现A股上市。

  大盘方面:股市延续昨日的下跌走势,并且受有关加息的传闻再度在市场流传的影响,出现大幅跳水,个股普跌。一些业内研究人士认为,从防止明年信贷反弹的角度来看,确有必要适度提升资金成本,以抑制资金的需求。同时,目前股市的上涨造成资金快速流入股市,可能会对银行的流动性产生影响,存在一定的加息必要。

  沪指于今日下午14:51跌破2100关口。给热度持续上升的股市抛了一瓢冷水。盘中热点散乱,指数震荡下行,前期强势个股纷纷回落调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指数持续的强势积聚了丰厚的获利盘,回吐压力较大,加之基金分红套利的需求也引致前期强势个股的下行,消息面加息的预期也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调整格局在各方的影响下正在展开。广发证券认为,虽说目前市道表现较弱,绝大多数个股出现大幅下跌,但正与前期我们建议投资者减仓相反,在这种大幅回调过程中,投资者正好逆向思维,对回调充分的潜力个股可积极在低位吸纳,人弃我取,亦是理性投资者的成功之道。

  个股方面:盘面看个股普跌是沪深两市主要格局,大盘指数震荡下行,几乎所有板块都处于下跌状态。北辰实业(7.22,-0.80,-9.98%)继续跌停,招商轮船也大幅下行,前期热点3G股回落,地产股回调,基金板块也表现疲弱。新上市新股表现较为理想。部分ST股、医药股、酿酒股也表现较好。ST股相对表现活跃。

  后市:杭州新希望认为,从盘面来看,盘中的最大杀跌动能一是前期强股地产股,二是短线强劲上攻的地产股,这也就意味着支撑大盘上涨的主要力量开始动摇,因此跌破2100点之后,大盘实际上已经做出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头部,下周不排除指数继续下探,周内考验2000点千点关口支撑的可能,而盘面的震荡也将继续加大。

  万国测评认为,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沪深股指双双逼近历史新高之后,本周震荡幅度明显加剧,同时市场成交金额也有明显放大,但随着短期市场的调整,部分强势品种回落的风险正在逐步显现。

  操作上:近期个股风险集中释放,投资者应注意回避,对于绩优品种可考虑逢低买入。(孙婷婷)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