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雷曼兄弟公司:明年中国贸易顺差减少 物价将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4:25 中国新闻网

  

雷曼兄弟公司:明年中国贸易顺差减少物价将上升

  雷曼兄弟公司亚洲经济学家孙明春日前表示,在今年高增长、低通胀的态势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有望达到9.6%,贸易顺差也会减少,物价水平有一定程度的上升。中新社发 冯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8日电 雷曼兄弟公司亚洲经济学家孙明春日前表示,在今年高增长、低通胀的态势下,明年

中国经济增长有望达到9.6%,贸易顺差也会减少,物价水平有一定程度的上升。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孙明春在2006CFO论坛暨香港金融服务展示会上表示,从今年情况来看,中国经济保持了高增长、低通胀的态势,估计全年国民生产总值增长达到10.4%左右,通货膨胀率大概为1.3%,外贸顺差今年大概达到1600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估计全年升值3%左右。

  他预计,明年中国经济还会保持高速增长、低通胀的态势,国民生产总值增长应能达到9.6%,估计明年贸易顺差在1500亿美元左右。

  孙明春认为,明年物价水平会比今年有所上升,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政府现在在推行“科学发展观”和“和谐社会”建设,更为注意对环境的保护,

能源价格、资源价格、土地价格等都会有改革。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家明年可能会感觉到成本的变化,估计明年物价水平上涨2%左右。(朱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