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交通消费增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2:5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薇 通讯员穆怀玲)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今年11月份居民用于交通方面消费支出家庭人均495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8%。

  调查显示:11月份居民家庭人均交通费支出略有增长。其中:市内交通费和出租车费支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0% 和32.1%。随着外出旅游人数增加,为了节省时间,乘坐飞机的增多,11月份居民家庭人均乘坐飞机费用比去年同期增长18.9%。

  居民交通消费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随着本市加大了对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的力度,道路畅通,公共汽车四通八达;地铁1号线运行安全正点,近期又推出了票价优惠服务措施;出租车更换使用新型税控式计价器不仅提升了行业形象也节省了乘客的时间。二是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的增多,带动本市居民车辆用燃料及零配件消费大幅度增长。调查显示:11月份居民家庭车辆用燃料及零配件消费人均59.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7.2%;用于维修、车辆使用税费等交通工具服务支出人均54.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